尘昏白羽  
为冷逆割腿肉。

【黄周】冬天在你的睫毛上

大冬天,千堆雪覆满了长街。

那会儿黄少天和周泽楷刚吃完火锅,两个人一起走在街上。

黄少天的手冷得都没了知觉,在包里揣了一路,伸出来连连呵气也没回暖。

周泽楷戴着一条大红的围巾,忒俗忒扎眼的红,和他一身黑色风衣、又酷又帅的风格明显不符,也幸亏戴的人是荣耀第一帅——没办法,黄少天送的。

黄少天侧头看了看他,坏心眼的一笑,忽然故意把自己的手伸进周泽楷的围巾里,贴着脖子那截温暖的肌肤,触感熨帖得不行。

周泽楷只下意识一颤,没反应,黄少天就挠了挠他脖子。

“你怎么没反应?”

周泽楷只说,“暖和。”

你暖和,就放着。

黄少天只需要细细回味和反刍一下,便能隐隐猜到周泽楷的言下之意。

他收回手,狠狠一推周泽楷的肩头,“你傻的?!”

然后伸手帮周泽楷理了理被他弄皱的围巾。

理好了黄少天想收回手,周泽楷却握着他的手不松,一张帅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好像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。

黄少天也就任他握着了。

两个人的手都冷得和冰一样,握在一起也没什么温度和触感。

街上人烟稀少,路过的人却都对他们频频侧目,还好他们都戴着墨镜。


延着这条街一直走下去,也不知走了多久,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渐渐回暖,铅灰色的天上也渐渐落下雪。

南方的细雪,纷纷扬扬的,如柳絮一般。

周泽楷忽然摘下墨镜,揉了揉自己的眼睛。

黄少天凑过去看,看到他的睫毛上落了许多雪。

“你睫毛真长,像能放下火柴棍一样。”

黄少天说着,把手指放在周泽楷的睫毛下,周泽楷眨眨眼,睫羽轻轻扫过黄少天的指尖,一上一下。

黄少天就觉得好像有只蝴蝶轻轻煽动了一下翅膀,像蝴蝶效应一样,从指尖一直煽动到心底。


后来路走到尽头,终于到了车站。

这个时候车站只有他们,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在周泽楷耳边说个不停,从昨天的电影到今天的火锅,没什么意义,但他喜欢说,周泽楷也喜欢听。

天上落着细雪。

周泽楷听着听着,阖了阖眼,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,和身边这个人。

真好,冬天,真好,下雪,真好。

可惜没说上一会儿功夫,公交车就来了,周泽楷递给黄少天两个早已准备好的硬币,黄少天伸手接过。

“你早点回去小心雪下大了小心没车了小心感冒……”黄少天说着说着就自己闭了嘴,觉得自己忒像闲操心的老大妈。

他挥挥手,颇为洒脱的跳上公交车,在窗边坐下,正对着车下的周泽楷。

车窗上都是潮湿冰冷的雾气,黄少天低头咬下自己的手套,用手指在窗上画了个笑脸。

周泽楷看着,勾了勾唇角。

黄少天连忙瞪大了眼,露出一个笑容,在自己唇角比划着,然后定定指了指周泽楷。

周泽楷会意,保持着唇角的弧度。

黄少天掏出手机,立马给他咔嚓了一张。

照片里透过车窗上的笑脸,能隐隐瞥到窗外周泽楷的笑脸。

黄少天对着照片,傻笑了一路。

太怂了,周泽楷这样也太怂了。

要是让第二人看到荣耀第一帅这个样子那还了得?

还是自己偷偷珍藏好了。


那时候年轻,年轻,真好。

一个眼神一个指尖的触碰就像会涌起电流,又温暖又酥麻,身体也躁动得不行,时不时会互相抚慰,但点到为止。

最冷静和最成熟的也是这份点到为止了。

未来、同性恋、父母……不是不会想,只是叫自己刻意不去想这些横亘在日后的问题。

异地恋也无妨,飞机、轮船、火车,上个假期我飞G市,下个假期你来S市,能去你身边就好了。


后来无数个自己一个人过的冬天,周泽楷变得有些怕冷,和那个人一样。


评论(2)
热度(31)
 
© 尘昏白羽/Powered by LOFTER